淘宝直通车投产比怎么优化?优化技术介绍!

释放双眼,带上耳机,听听看~!
   淘宝开店如果不进行推广的话,是很难做出成绩的,必要的推广是需要的,官方就是通过淘宝直通车去进行推广了,增加店铺的人流量,但开直通车也不是一味的投入,是需要计算下这个投产比的,就是要把钱花到刀刃上...

   淘宝开店如果不进行推广的话,是很难做出成绩的,必要的推广是需要的,官方就是通过淘宝直通车去进行推广了,增加店铺的人流量,但开直通车也不是一味的投入,是需要计算下这个投产比的,就是要把钱花到刀刃上,下面就介绍下如果优化让淘宝直通车投产比达到最优!

20201025/5f954963d7e22.png” title=”淘宝直通车投产比怎么优化?优化技术介绍!淘宝直通车投产比怎么优化?优化技术介绍!”   一、先看投产比公式:投产比=计划产值/投入。或者说是ROI:投资回报率(ROI)=年利润或年均利润/投资总额100%,从公式可以看出,ROI计算公式等于收益/投资100%,或者ROI=(成本降低+收入增长)/总成本。ROI的结果通常用百分比来表示,即投入产出比,简单来说就是店铺所投入资金的回报程度。

  二、
第二个我们需要注意的是:损益平衡点:比如一百块的东西,毛利是50%,那么我们单就直通车论损益平衡点就是1/50%=2,投产比只有做到2的时候,处于平衡状态。

  三、
直通车属于搜索端引流,我们都知道搜索是精准流量,但是淘宝是一个生态平台,所以流量越大,实际上人群会越不精准。所以真正要优化好投产比,我们根据每个店铺、账户、计划、关键词的不同找到相应的平衡点,不能走极端。流量太小计划和账户权重低,所以拉不动。但是流量也不能太大,流量不断放大的同时点击率和转化会逐步降低,所以需要根据店铺、账户、计划和关键词的不同找到他们适合的平衡点。

  四、
投产比的优化方法:首先得把相关部位分解。分解后是哪里不行咱们就优化哪里。如果转化率不行,我就盯着我们的美工优化视觉和营销场景;如果客单价不够,可以尝试关联产品或者调整产品组合。
点击单价高,一定是点击率太低,优化点击率拖价。提升投产比就要把所有相关环节分解然后作分析,把每个环节单独优化重构。

  五、以上就是投产比的基本操作逻辑。实际上这些大家相信或多或少都懂一些,但是一到自己店铺就感觉不得行了。那我们首先得搞明白车的权重算法:出价=店铺权重*账户权重*计划权重*关键词,每位运营必须对自己的车有清晰的定位。

  基本上是这几个地方的不同:

  店铺权重(这也是为什么top店铺都有专职的助理开车,但是助理水平并不是太高,车的效果确不错的原因)

  不同类目和不同产品带来的结果也会不一样。例如有位朋友是波司登的运营,他们的点击率和点击单价和转化率和我手上一个女装店相比较,甚至他们的转化更低。人家数据晒出来投产比是25,我们这边是4,这得上哪说理去?我们客单价均单一百多,人家一千八。我们的是工作室,人家的是国际大牌,没有可比性。还有一个朋友,女士,运营啥也不懂。直通车开出来投产比二十多。后来一打听,哦,卖切割机工作台的。小众到只有几家在卖,两千多的客单价,就那么几个关键词,纯佛系运营。上哪说理去?

  时间维度也是,比如手上的羽绒服店铺,这个时间段,闭眼开车投产都很高。文具类目,开学季要做的大概率是追加预算,投产一般都在10以上。

  如果你在投放直通车的时候还没有自己的思路,那不妨就看看这个文章,应该可以在你推广的时候提供思路,当然了,开直通车也要考虑下实际的效果,需要实时的去总结,这样开车的技术会越来越高的!

  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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